我爹怕是个竿子

你们可以叫我老竿

我有病,你们有药吗


【变态小学生写文,请及时躲避,避免辣眼】

*如题,就是一篇有病的文章,为了满足自己yy的产物,而且还是连载,不定期的流水账,脚踩西瓜皮儿的类型
*我X潘,你没看错,就是我X潘
*有水粤,但水粤不算重点,所以不设tag,不过我也没决定好最后pls到底和谁在一起…
*全是私设,别想ooc了
*00是序,基本就是一个废话很多的前情概要,正片的时间为00发生半年后


00.

都说男生发育晚,一开始长得矮的男生到了后面个子一下子就会疯窜,这可能说的就是我。

刚上初中那会儿,我大概一米六都不到,座位坐在第一排,看班里的女生也大多不是平视就是仰视。那时候女生们也多是把我当隔壁邻居家弟弟似的看待,没事就捏个脸揉个脑袋。甚至我体育课上跑步摔了一跤,也会一群人围上来问我疼不疼,还要搀着我去医务室。
虽然我知道她们是好心的,但其实我一直都挺烦她们这样。那种被女生当作小男孩看待,而不是一个和她们同龄的男生看待的感觉,无论换作是谁,我相信都会感觉相当得不爽。
不过即便如此,我也没有和她们明说过,也几乎没有表达过我的不满,因为这不是什么大事,大家也都是朋友。

初二的时候,我和班里的一个女生表了白。为什么喜欢我也记不太清了,可能就是某一次她在阳光下面对着我招了招手,笑了笑,然后做梦梦见了她。于是就这么喜欢上了。
那天,我鼓足勇气,用着自认为的成熟男性的口吻和她说,我喜欢你。她看着我哈哈大笑了起来,说别开玩笑了。后来当她意识到我是认真的之后,她伸手比划了一下自己的头顶的高度,又往下摆了摆量了量我的身高说道,小屁孩,你至少等到长得比我高了再考虑这种事吧?

她可能是漫不经心的一句话,但是却在我脑海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迹,就像是灼热发红的烟屁股戳在我脑门里,脑浆被烫得滋滋冒着白烟。

当时我丢下了一句话“你也不过是个小屁孩啊,却搞得自己好像什么都懂,算什么啊”,然后就跑了。好好的一次告白彻底被我搞砸成了一场决裂大会。后来我和她关系变得很僵,很尴尬,我本能地抗拒着她,我觉得她伤害了我男性的尊严。
我也同样本能地排斥所有的想要再来揉我头发的女生,我开始会毫不留情面地打掉她们的手,会对着她们骂,有病啊!起初没有人放在心上,大家还是带着闹着玩的心态,直到后来我破天荒地发飙了,她们这才收敛了。

那段时候,我天天喝牛奶,天天盼着自己能长高。好像长高了就能证明些什么似的,但究竟要证明什么,自己也没想太明白。但至少女生就不会再揉我脑袋了。于是,我没事就站在门框旁边伸长了脖子画横线,看着一根线被自己越描越黑,越描越粗,却还是同一根线。但是,我不知道哪里来的信念,坚信不久的将来那根线一定会变成两条,三条,乃至更多。

功夫不负有心人。

初二升初三的那个暑假,我整个人像被打了激素似的往上乱窜,窜了十五公分多。开学的时候把同学都吓了一跳。接着中考结束后的暑假,我的身体又不忘初心、不辱使命地继续长个。

高中开学第一天,之前一个初中的朋友,恰好这次被分到了一个班级,见我时都懵了:“我靠!以前你在我肩这儿,现在改成我在你肩这啦?!你现在都快一米九了吧?!”

“这你也太夸张了,我才一米八四。”

“才一米八四,才?!我靠,可以了,你可别再长个了。果然一开始长得高都是白搭,竿子都是后发制人的。”
我颇为得意地伸出双手,做了我这辈子最想对别人做的事儿,就是把他的头发揉成了鸟窝。
然后我就狂笑着溜走了。
他气急败坏地在走廊上追着我跑,只可惜他腿短也没我腿长的跑得快。我一边回头对着他叫“柯基、要不要我等等你啊”,一边大步地往前迈。

“卧槽!你当心前面有——”

“砰”地一下,我还什么都没反应过来,就直接硬生生撞上了一个软不隆咚的东西,对方被我撞翻在地了之后,我也刹不住车似的摔在了地上。

卧槽完了!撞人了!

当时我脑袋满脑子闪现的、都是当年初中隔壁班男生打闹撞到了女生,结果女生直接送院做手术的意外事故,整个人都慌得一批。没顾得上肩痛肘痛腿痛屁股痛,两眼还冒着小星星,就赶紧去确认被撞的人有没有全身抽搐口吐白沫。

万幸的是,我撞的不是娇小的女生,否则我这一米八的块头上去,她可能直接小命都给我撞没了。

但同样万分不幸的是,我撞了个老师。

之后的发展,想都不用想,我和柯基俩人一块儿被他拉进办公室给骂了一顿。

“你们怎么回事儿!不是说了,不、要、在走廊里奔跑,不、要、在走廊里打闹的吗?”
被我撞的老师看上去气得很,他的脸因为愤怒整个儿皱在了一起,又红又紫又阴沉,本来就不小的眼袋也显得更深了。他用手拍了一下桌子,但拍得却不是很重,几乎没什么声音。但就算如此,我和柯基俩人也能明显感受到他身上散发出的吓人的火花。

“对…对不起…老师……”

“不要和我道歉,真的出了事情了,道歉都没有用!我就问你们两个人,如果刚刚撞的人不是我,而是别的那些小姑娘,你们有考虑过后果吗?”

我和柯基两个人都沉默了,不敢抬头瞧他。因为我们很清楚会有什么样的后果产生。我们都忘不了那个女孩,曾经能算得上是校花的女生,因为被撞,动了手术后整个人身材都走了样。所有人看她的眼神也都不一样了,同情怜悯唏嘘,我们知道她很不好受,但却控制不住自己的眼睛。

“那你们知道会有什么样的后果吗?”

我们迟疑了一下,还是点了点头。

“知道了,你们还这样……”

我偷偷抬头瞥了那老师一眼,他并没有看着我们,而是脸侧到了一边去,恨铁不成钢般地叹着气。不知怎么,他痛苦的表情让我内疚自责得不行,五脏六腑也跟着他一起翻腾。

这是我头一次被老师骂却滋生这般情绪。

就好像我是真真切切地伤害到了他。

“你们今天开始是高一的学生了,你们也都要十六岁了,还有两年成年。所以我拜托你们,稍微成熟一点,好不好?做事之前先考虑考虑后果,行不行啊?”
他那种仿佛对我们失望透顶之后的恳求让我的心里更不是滋味了,整个人难受得要人命。

可我却什么都说不出来,不知道该如何向他道歉,不知道该如何向他保证下次不会再犯,只能一个劲儿地点头。

宛如所有言语在他面前都是枉然。

“叮铃铃——”上课预备铃恰好在此时打响了,他抿着嘴直瞪着我们,最终还是叹了口气,摆了摆手说:“你们先走吧。高中第一堂课,不能迟到。”

我不停地向老师鞠躬,不知道是道歉还是在道谢,心情沉重地走出了办公室,临走的时候就听见几个女老师起哄似的和那老师说:“刚刚开学第一天就发生这事儿啊?!等会儿开学典礼上真该让校长说说他们!”
合上门的时候,我还听见那老师说:“整那玩意儿有什么意思,听得懂的人说一遍他们就明白了。”

那一刻,我的心好似被锤子砸了一下,心脏的搏动变为了久久难以停息的震颤。

“幸好没问我们几班的,叫什么。”柯基一边和我快步走向自己教室,一边如释重负地说道。
“大哥!你也太天真了吧!里头那么多老师呢!逮不着哪个就是教我们的呢!”我压低声音骂道。
“你刚刚注意看他是什么老师了吗?”
“你管他啊、反正不是教导主任就行了咯!”

等我们回到教室,整个教室还闹哄哄的。
讲台上也空空荡荡的。
“第一节什么课啊?”
“语文。”
后面有一个声音忽然大了起来,盖过了别的嗡嗡声:“老师怎么还没来啊?课代表去问问?”
“对啊!课代表去看看!”
柯基这时候在旁边喊了一句:“课代表也不知道老师长什么样啊!怎么找!”引来全班哄笑。

没错,柯基就是昨天刚定下来的语文课代表。

“据说找语文教研组最帅的那个!”后面不知又是谁的一句话,仿佛石子砸在水面上激起了涟漪,几个女生激动地叫了起来,其中一个人调特别高地嚷嚷着:“真的真的、我看到学长学姐发的照片了!这个老师超帅的!”

“真的假的?!”柯基嘻嘻哈哈地站了起来,刚走出了教室没过几秒,就见他惊慌失措地跑了回来。

所有人见他的反应皆是一愣,整个班鸦雀无声。

“怎么啦?”我不解地问着此刻已是瘫在了椅子上的柯基。
“咱们俩完了……”他歪头瞅了我一眼,快咽气儿似的说道。

“哦!老师来了、老师来了!”坐在前排的一个女生突然叫道。

恰好此时,上课铃声正式打响,语文老师踩着铃声走了进来。

“不好意思啊各位,踩点儿进来了。刚刚有点事儿耽搁了。”
“那个,咳,我是你们的语文老师,姓潘,你们可以叫我潘老师。”

自称潘老师的人在讲台前对着大伙微微一笑,女生们都抑制不住兴奋小声地叫了起来。

而坐在下面的我和柯基两人,脸上却是挂着发抖的干笑,大眼瞪小眼,四眼里都是绝望、无助和卧槽。

“喂,柯基……咱们……要不今天去买彩票吧……”




——-tbc——-

评论(10)

热度(2)